开了窗户,瞭望遥远,
想知道这世界究竟有多大。
四周都乌漆麻黑,想看看风景都不行.....
脑袋十分的清静,我开始深思了起来。

我想,我只是世界某个角落的小伙子,
为了和这个残酷的世界比拼,
我一向来都不令父母失望。
从小到现在,我的成绩都不逊色,
可以说是过得了老师和自己的关口。
到了现在,我已经是一名高中二的学生。
我很彷徨,很无助,同时也和无奈.........
我捉摸不到考试的目的到底是为了什么,
难道真的是要因为考试而考试?
我很矛盾,我没有正确的定位,没有答案........

念完了大学,我的前途会是如何?
我不知道,也不太清楚................
我所担心的,也是我父母担心的。
我怕念完了大学,找不到工作,
会成为社会的垃圾。
经济越来越萧条,
哪怕2009的马来西亚会大裁员,
只怕到了我这个初出茅茨的小子,
不知天高地厚.....到时候真地会不知所措。

我这个人会有很多顾虑。
当我考虑到这一方,就会担心那一方。
同时,当我遇到一些小挫折时,
就会很沮丧,很彷徨,好像失去方向似的.....
就像今天一样,手机开不了机,到现在还没弄好,
要等明天到电话店去检查。
虽然看起来是很小件事,
但在我心目中确实很大件事......
妈妈说如果我持续这样下去,一定成不了大事,
注定我不是一个成功的人.........
这点我知道,也很清楚,但我真地做不到,
要我冷静去处理一件事,可以,除非事不关己,
否着我都会很失措和彷徨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想增求你们的宝贵的意见,
是否有些方法可以解决我的恐惧?

凌晨十分真的很静,
我也思考了很多,但都是没有答案的结果....
可能就好像哲人所说的,做好自己就行了,
哪怕再困难的事,只要你用平常心去看待,
他就不困难了,虽说如此,但我真地做不到这一点,
也许它日我领悟时,我想我也已经归天了................

后语:
做自己想要做的事,不要顾虑太多,不然就会好像我这样,注定是个失败的人,
当然,我也不想一世失败,我正在改进,让我们一起加油^^

4/1/2009
3.27am